【平良】又一个日常

柏拉图挺好的(小声逼逼)

   “先生……您需要帮忙吗?”
   “谢谢,不用了。”陈平笑了笑,在工作人员关切的目光里接过自己的行李箱。
   他尽量快得往出站口走,边走边开机,航班延迟,不知道张良等多久了。
   -局里突然有事,没法去接你了。
   -张谨去了。
   陈平看完两条消息对着手机屏苦笑,还想着卖惨求抚慰呢,这架势今晚说不定都要独守空房了。
   张谨眼巴巴望着国际航班出站口,等这波人都要走完了才看见个慢吞吞的人影,西裤衬着腿长得逆天。
   太吸睛了,跛脚长腿欧巴。
   张谨啧啧了两声,看着陈平拒绝要帮他拎行李的好心美女,扬手挥了挥示意可以救他于水火的人在这里。
   陈平马上笑着朝这边指了指,送走了略遗憾的姑娘。
   “延迟了一个小时,我哥还让我提前来,回去还得熬夜肝论文,请吃饭啊,嫂子。”张谨接走他的行李箱开始埋怨。
   “叫姐夫一切好说。”陈平拍拍他的肩。
   “那不行,他舍不得揍你可舍得揍我。”张谨目光落在他右脚踝上,“严重吗?用不用扶?”
   “你来就不用扶。”
   人怎么能这么不要脸?!
   
   
   “哎!别动……嘿,你还动上嘴了!哎哎……卧槽!”
   张良刚进门,鞋都没脱完,就听见厨房一阵稀里哗啦的动静,
   “陈平?”他赶快跑过去,陈平拧着眉坐地上,看起来是摔了个屁股墩,旁边洒着一滩不明液体,张良判断了下感觉应该是鸡蛋液,金毛正舔得欢,连招呼都不跟自己打了。
   “哎,嘶……你回来了……”陈平手撑着地想从地上爬起来,一条腿不能使力有点费劲,张良赶紧上去拉了把。
   “我还当你不回了呢,怎么不来个消息?”陈平站起来揉着尾巴骨,感觉自己最近水逆得厉害。
   “我路上发了,你没回。”张良给他扽了下拧巴的裤腿。
   “啊?”陈平愣了愣。
   张良估摸着他是忙着做饭没看见,指指地上一片狼藉:“这怎么回事?”
   正巧金毛把地舔干净了,转头又凑到陈平脚边。
   “贴了块膏药……把这傻小子刺激了,净缠着,刚还要舔……”为了避开狗,陈平不得不抬脚来了个金鸡独立。
   张良笑了笑,弯腰指了指狗鼻子:“一边玩去,别闹你爹了。”
   也是怪了,陈平刚连骂带吓没赶走,被张良一指居然摇着尾巴跑了。
   这狗儿子不能要了,陈平揉着后腰悲愤地想。
   “你也找地儿歇着吧,我来。”张良直起身解下他身上的围裙,“想吃什么?”
   “刚想做厚蛋烧,现在随便什么都吃。”陈平趁机在张良脸上啵唧一口。
   张良笑起来:“你怎么不啃块肉下来。”
   “你脸上哪有肉啊。”陈平伸出手指戳了戳。
   “哎,您还是出去吧,在这影响我发挥。”
   陈平嘿嘿笑着被从厨房赶出来,沙发旁边的金毛立马挺起身,张良从门里探出上半身,扫了两眼找到蠢蠢欲动的家伙,拿着筷子摆摆手做了个不行的动作,金毛只好又趴了回去。
   陈平扬着头大咧咧坐到它身边,颇认真地耀武扬威。
   金毛脑袋一扭表示懒得理他。
   
   吃了饭闭眼往沙发上一瘫,舒坦这才踏踏实实爬上身。一个月好像也不是很长,直到进门那个瞬间才觉出点滋味来,重新摆过的鞋和衣服,换过的床单被罩,阳台上长疯了的薄荷草,连狗似乎都二次发育了……靠手机维持的联系再也不能压住汹涌的情绪,趴在张良枕头上快半个小时,他才忍住没直接打车冲去市局,想了想感觉得干点什么转移注意力,于是爬起来准备搞点吃的,又被狗缠住,摔地上的时候可能是真疼了,脚疼腰疼屁股疼,陈平真想就地骂爽了再起来,结果没出口的脏字就那么被张良一声喊堵了回去,扎在心头的小刺瞬间被抚得熨帖。
   可不是嘛,张警官专治各种不服,不舒服也治。
   沙发那头陷了下去。
   “脚我看看。”张良擦干手坐到他旁边。
   陈平一只腿盘在沙发上,另一条随意伸着,他扯了扯柔软宽松裤腿露出贴着膏药的脚踝。
   张良低头看了眼。
   “一时半会……哎!”话没说完,张良弯腰就把他腿抬起来搁自己大腿上。
   陈平用胳膊肘撑着才没摔沙发里:“您倒先打个招呼啊。”
   “我没打吗?不说了给我看看嘛。”张良低头撩开他裤脚,“都第三天了怎么还肿这么厉害。”
   陈平乐了:“谁崴个脚也没有三天就好的呀……嘶……”
   张良还带着潮气的手搭在他脚腕上,温热潮湿的触感让人忍不住抽了口气,仿佛有细小的电流顺着裸露的皮肤上窜,最终消失在后脑,有点麻。
   “怎么了?”张良立刻把手拿开,有点紧张地问他。
   “我……”陈平干脆倒下,胳膊盖眼上,感慨自己没出息,被碰一下都这么大反应。
   “我可能太想你了。”
   “啊?我也想你。”
   “不是。”陈平一使劲坐起来看着张良,“不是那种想你,是那种想,你懂不懂?”
   张良挑起眉。
   陈平给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
   张良张开手:“来,爸爸抱抱。”
   “……”陈平给他气笑了,还是俯身被他环住肩膀。
   熟悉的味儿一个劲往鼻子里钻,陈平偏头含住张良的耳垂,压着嗓子在他耳边说话:“你真不想我吗?”
   张良轻笑一声:“你还行吗?”
   “只要组织需要,时刻准备着。”
   闷哼在耳边清晰地炸开,陈平捏在尾椎附近的手随着张良直身的动作就要往下走。
   “别……别在这。”张良抓住他的手。
   “那你要去哪儿?”他趴在张良耳边沉声问,舌尖在已经发红的耳廓上划了下。
   张良不说话。
   陈平笑了笑,他们家张警官平时看着坦诚,嘴上交锋总难求个胜,可真到了门前脸皮儿又薄得跟纸似的。
   他故意恶劣地吹了口气:“要不这次去浴室吧。”
   张良似乎想起了什么,立刻拒绝:“不行……我明天还……”
   “还上班是吧,那等你下回休假再去。”
   “……”

🚗

  36 15
评论(1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袖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