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良】叒一个日常

夏天了,吃点甜的XD

他走进大厅,趁一线刑警们锐利的目光还没把自己戳成筛子扔出了“贿赂”,在唇边竖起食指。
 点心烘烤得恰到好处,成功取悦了满嘴泡面味的干警们。
 “陈老师你副业是搞烘焙的吧。”随何说,“张队带人出外勤回来没多久,可真会掐点哈。”
 “我们搞烘焙的都很会掐点儿。”陈平抛了个媚眼给他,转头去推办公室的门。
 “这要是我敢不敲门……”随何看着重新合上的门咔嚓咔嚓咬着椒盐饼干。
 “张队会直接踹你出来。”陆贾伸手敏捷地从他桌上又捞走两块,“毕竟惯着你没用,不会做饭,不会打扮,媚眼抛得也不好看。”
 随何:“这是局里新定的潜规则标准吗……”

陈平第一反应是空调太凉,室内外温差这么大,这简直是没病找病。
 实木办公桌上摊着最近的案卷材料,他没过去拿遥控,拎起被扔在衣架上的外套悄没声地走到桌后——张良歪在椅子里睡了。
 一个人得是多缺觉才能在衣服拧巴成那样的状态下睡着……陈平叹了口气,想求市局把他精致的男朋友还回来。
 张良好像睡得挺甜,呼吸轻浅悠长,他靠在绵软的椅背上,手肘自然搭着两边的扶手,头偏向一边,额发因为洗脸弄湿被抹上去,干透后顺从地贴着发顶,露出大片光洁额头。这样的角度显得五官深刻明晰,百叶窗投进来的光下甚至能看到脸上细小的绒毛,安静得仿佛依旧年少。
 命运曾轻慢他,岁月却又留下恩惠,陈平不承认自己爱的只是这张脸,但或长或短的分别后,每次再见都仿佛重新陷入恋爱。他的爱人是罐永不过期的蜜糖,只看玻璃罐子就让人甜得冒泡,当然别人可能不这么想,毕竟是只属于他的私藏。
 陈平没忘了拿出手机,凝视着镜头里随意而放松的人,匀称的颈部肌肉因姿势拉出条清晰有力的线,一直延伸进敞开的领口,肩颈处大片白皙的皮肤裸露在外——这种晒不黑的体质实在引人嫉妒——隐约可见的肌肉和支棱起的长锁骨都性感得一塌糊涂。也只有在这种时候张良才能老老实实,陈平抓住机会扩充完手机相册,压制住心底扑上去咬一口的冲动轻手轻脚把外套盖在了他身上。
 人没动,陈平低身看着他纤长的睫毛,突然幼稚鬼上身一根根数起来,他深知自己的行为愚蠢而莫名,但身体叫嚣着不愿远离——他只不过想要一个贴近对方的借口。
 他数得慢且认真,并且企图拖延时间,直到张良的眼睛毫无征兆地睁开……
 “你的香水味快把我熏硬了。”他眼里半点朦胧也没有,清醒得像日影下的泉水。
 陈平忘记直起身,下意识接口:“香水有这功能?”
 “看用在谁身上了。”张良笑了,只翘起一边嘴角,显得浪荡。
 “嚯。”陈平惯例厚着脸皮把慢半拍冒头的尴尬掐死,伸手戳他的嘴角,“你装睡就为了调戏我吗?”
 对方不置可否,舒展着伸了个懒腰,骨头发出咔咔脆响。
 陈平也并不是真想要他的回答,迷恋一个人时,耳目皆病,聆听和追随都不经思考,他在那里就够了。
 “我想亲你一口。”陈平看着他诚恳地征求意见。
 张良偏过头扬起下巴奉上半张脸:“喏。”
 柔软温热的嘴唇触感熟悉,缓缓掠过又不多做停留的舌尖使这个吻多了丝缱绻,然而还没等细小的电流散尽,陈平张嘴咬了一口……
 “嘶——”张良捂着脸,被这个间歇性神经病气笑了,“属狗吗你?什么味儿啊?”
 陈平摸着自己的嘴唇满意道:“甜的,蜜糖味。”
 “滚蛋!”
 “真的,齁死我了,快再让我抱一抱蹭一蹭……”
 “不行,逻辑在哪儿?”
 “真的,快,我要不行了!”
 “滚蛋,你起开……”
 “不。”
 “陈平你起……唔……”
 此时刑侦队里的老年人,笔直的技术部主任郦食其正抱着案卷站在队长办公室外踌躇:上司办公室里传来奇怪的声音,我是否该敲门?
 热心警察小随友情提醒:郦主任,生命可贵,回头是岸。

End

  34 12
评论(12)
热度(34)

© 白袖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