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良】双一个日常

昨天的图片被屏蔽了,又试了试终于找到敏感词(╥_╥)能发出来了
 看过的朋友不用再点了

  郦食其路过楼梯拐角兜头撞了个人。
   “哎!”抬头一看是陆贾,“慢着点,干什么呢,鬼鬼祟祟的?”
   陆贾看清谁后松了口气,身子转过来郦食其才看见他手里还有东西。
   “吓死我,以为张队呢。”
   “啊?你们又背着张队干什么了?”
   陆贾神秘兮兮地笑道:“不知道了吧,今儿是张队生日,我先去办公厅了,一会记得过去哈。”
   郦食其低头看他拎着的蛋糕盒子回想了一下日期:“生日?今天不是……哎小陆你别……”
   人已经没影了。
   下班的时间刚过,但大家都没走,一群人待在和队长办公室一门之隔的大办公厅里用目光无声地交流着,这气氛已经维持一天了,活像在搞什么接头工作。随何推开办公室的门先塞了个脑袋,说了什么才把身子也从门缝塞进去,手还不忘在屁股后头比了个OK的手势。
   郦食其追过来的时候,就听见门后边传出张良的声音:“什么文件非得出去签?”
   现在阻止估计来不及了,郦食其一把捂住了额头。
   门打开随何秉承着不怕死的精神把张良推出来,抬手一挥,得到信号的大家齐声大喊:“张队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张良明显愣了愣,头一次这帮人在不用加班的下午没有掐点窜出办公厅——是为了给他过生日。
   “怎么样?惊不惊喜!还有蛋糕呢。”
   “啊……”张良张了张嘴,“你们……”
   一屋子人眼睛都看着他,张良居然卡壳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挺久没过生日了,谢谢。”
   “嗨,这也就是以前不知道,头一次,下回张队你得带我们下馆子!”
   说完一群人嘿嘿哈哈一阵傻乐。
   张良也笑了笑点头说好。
   只有郦食其自己松了口气。
   “快快快,张队快过来许个愿。”随何举着打火机放在蛋糕前边招呼。
   “许愿?”张良被几个胆大的女同事强行戴上生日帽推过来,“陆贾你干什么呢?”
   “录着呢老大。”陆贾伸手在镜头前比了个V。
   随何看着那个就算是张良的颜值也压不住傻气的生日帽忍不住笑出声:“必须得录啊,这一幕太值得纪念了。”
   张良叹了口气。
   “张队许愿吧,一会他俩手都酸了。”
   “嗯……”
   “闭眼!”谁喊了句。
   “知道了知道了……”张良无奈地合上眼皮,陆贾迅速从桌子后面绕出来举着手机给特写,大办公厅里安静得只有大家的呼吸和外面风拍在玻璃窗上的声音。
   “好了……哎!”睁眼一看,镜头都快怼自己脸上了,张良往后仰了仰身子。
   “快快吹蜡烛!”
   随何举着打火机也一个劲往前怼,张良都担心他燎着自己头发,干脆麻利地把危险源吹灭了,俩人这才撤开,随何嘻嘻哈哈问道:“许的什么愿?是不是明年队里破案率涨十个百分点啊?”
   张良教育他:“不要一味追求量,更重要的是质。”
   随何一捂额头:“哎……”
   张良笑了笑:“说出来就不灵了。”
   “是是是,不过你稍微透露一点嘛,有没有我们的福利啊?”
   张良笑着点点头。
   “哎,同志们,我赌五根黄瓜,张队许的是餐厅明年西红柿炒蛋有蛋,青椒炒肉有肉!”
   “你怎么不赌十包辣条呢!”
   “五根黄瓜换走我们的蛋和肉,随何你太会算账了吧!”
   “在场少说二十个人呢,哪是五根,怎么着也得一百根黄瓜……”
   “切蛋糕切蛋糕!出息呢?五根黄瓜你们就同仇敌忾了……”
   办公厅里一时闹腾得很,分完蛋糕又开始分谁拎来的一兜子零食,郦食其想挤到张良身边说话,冷不防手里被塞了桶薯片。
   “郦主任,想吃别忍着。”
   郦食其:“……”
   “瞅你看老半天了,这会别养生了啊,吃两片没事,吃不完带回去给儿子吃。”
   “我不养生……”
   “哎,你快吃吧吃吧!”
   “我……”
   隔着几个人张良看过来冲他笑了笑,用口型比了个“没事”。
   “哎……”郦食其把薯片塞回去,“都说了我不吃薯片,有饼干什么的吗……”
   “饼干?有有有,刚好像看见包核桃酥来着……”
   “哎!谁看见核桃酥了……”
   郦主任叹了口气,因为刑侦队画风越来越向吃货队靠拢产生了真情实感的忧虑。
   
   看见陈平时他正跟门卫套近乎想让对方放自己进去。
   张良走过去:“走了。”
   陈平直起身,没来得及说话先笑了:“这伞……”
   张良抬头看了看手里天蓝色的雨伞,最外沿装饰了一圈花,两片长叶一根杆幼儿园小朋友最开始学画画都会的那种,配色还十分有年代感。
   “可能是哪个女同事不要了,放大厅顺手拿过来用了。”
   “这要不是你撑,宁愿淋雨我也不会用它。”陈平钻到伞下,胳膊伸长了揽着他另一边肩膀,好像要把人带进怀里。
   张良看了眼门卫室,所幸伞小,两个男人为了挤在伞下做这个动作也不突兀。
   “走吧。”他拍了拍陈平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陈平也收了笑,趁机捏了捏他的指尖:“走。”
   
   雨天黑得早,加上天气冷,六点之后墓园里已经没人了,这会有人来挺奇怪的,但管理员没说什么只提醒了句闭园时间。
   俩人来时一路上没怎么说话,下车兜了一脸冷风陈平哎了声:“来的急忘回去给你拿风衣了。”
   “没事。”张良捧着他带过来的花,笑着抬手按了按自己头发。
   陈平会意,赶忙把被风吹起来招摇的呆毛压下去:“注意形象,注意形象。”
   月亮出得挺早,雨停之后格外的亮,能看清墓碑前还放了几捧花,他们之前不只一个人来过。
   还没被人忘干净呢,张良直起腰看着照片里穿警服的男人。
   陈平一直在他身后两步站着,依稀看见照片里张平是微笑着的,这点张良和父亲一点也不像,他的证件照表情之凶狠冷漠可以用来震慑犯罪分子。
   “过来。”
   “哎。”陈平凑到张良身边,冲墓碑鞠了个躬,“伯父好,这么晚来看您真不好意思,我叫陈平,比张良小两年六个月零七天,未婚,会做饭,能照顾人,是个大学老师。”
   张良看着他笑起来。
   陈平小声道:“别笑,严肃点。”
   “嗯,”张良收住笑往他身上靠了靠,正经道,“他做饭挺好吃的。”
   陈平握住张良的手小声说:“我有点紧张。”
   “不是你自己要一块来的吗?”
   “我小声是因为紧张,你压着嗓子干什么?”
   “配合你啊。”
   陈平叹了口气:“不说了,比见你妈还紧张。”
   张良挑挑眉,转头对着墓碑:“他有点……”
   陈平立刻挺直腰:“伯父,我们现在在一起,不管您同不同意我都不会放手的。”
   张良偏过头笑:“这话傻得不像你说出来的。”
   陈平撇撇嘴:“大实话都傻。”
   离开的时候张良甩着手埋怨陈平:“你刚把我手都捏出声了。”
   “啊?”陈平低头看着他手,“我使劲了吗?就觉着你手凉了。”
   “昂,老头都听见了,忍着没骂你呢。”
   “……”陈平一阵无语又觉得好笑,抓了他的手重新攥着,“我就是想这么牵着你……”
   “嗯。”张良一手插在夹克兜里,低头看着月光里雨后潮湿的石板路,一般这个时候陈平都不看路,如果和他对视,会发现对方眼里全是自己。
   “不想放手。”
   “嗯。”张良把另一只手揣进陈平大衣兜里,难得主动腻味,有一下没一下地勾着他的手指。
   月光很亮,路很坦荡。
   
   回去路上张良坐在副驾玩陈平手机。
   陈平:“你……没什么想跟我说的?”
   张良头也不抬:“没啊,专心开车。”
   “哦……”
   过了一会,陈平又往旁边看了眼:“那什么……今天……”
   “你有消息。”张良看着屏幕。
   “啊?谁的?”
   张良举起手机面无表情地念着对方发来的文件名。
   “什么鬼……”陈平忍不住想抢手机,他记得自己没关注什么小黄/片的推荐平台啊。
   张良低头在屏幕上戳了戳然后把手机放下:“陈平你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陈平突然警惕:“说什么?看你就够了,我怎么可能看别的片。”
   “……”张良偏过头看着窗外,忍了一会没忍住,噗嗤笑出声。
   陈平继续懵逼,降下车速摸过手机看了一眼,发信人是宇宙无敌超级霹雳机智陆。
   机智个屁!
   “我真是……服了,这猪队友。”
   “好好开车。”张良夺过手机。
   “你早猜出来了?”
   “很难猜吗?老郦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肯定不会说。”
   “不生气吧?”陈平瞥了一眼,发现他是笑着的才放下心,“我今天早上才决定告诉随何,他们应该没来得及准备礼物。”
   “提前准备还不知道作什么妖,一群人太闹腾。”
   “说的跟你不是这群人里的一样,你还是头儿呢。”
   “啊。”张良笑了笑,伸手在他腿上摸了把,“你没有礼物吗?”
   “我这个人都是你的了还不满足啊。”
   “不啊,起码再加上饭菜全包,家务全包吧。”
   “行行,不宠你我还能宠谁。”
   张良笑。
   陈平把着方向盘,语调轻快:“请问主播张,我可以点首歌吗?”
   张良挑挑眉,从座位上直起身:“可以,请问您要点什么?”
   “Silly Love Songs,送给我的爱人,今天是他生日。”
   张良笑着低头鼓捣:“好的,一首Silly Love Songs,送给两位。”
   You think that people would have had enough silly love songs.
   But I look around me and I see it isn't so.
   “主播张,我想抖腿。”
   “不行,忍着。”
   “啊——”
   张良笑着靠在座椅上,车窗内外隔离成两个世界,灵魂跟着贝斯的低音颤动,周遭的一切都温暖舒适,旁边是想抖腿但不敢的男朋友……不知道为什么,五分钟不到眼皮已经睁不开了,只记得陈平跟着唱了很多句。
   I love you,I love you.
   I love you,I love you.
   是挺傻的。
   
   一阵阵丧心病狂的笑声迫使张良提前从浴室出来,陈平举着手机在沙发上笑得起不来。
   “笑什么?”张良直觉不对,想起那个名字很不正经的视频。
   陈平回头看他一眼又笑了两声才止住:“张队,你手下小弟可真是亲的啊。”
   “陆贾把我拍变形了?”
   “哪是变形,你在队里的人设是不是崩塌了啊?”陈平笑着把手机给他。
   陆贾拍照录像还行,以前在技术部练过,绝对真实还原。
   只不过镜头内和镜头外是两种不同的感觉。
   “你是不是全程都没回过神,要不由着他们这么闹?”
   “没有吧……”张良低头看着被拥簇的自己,“笑得都走样了啊。”
   “哪有,多好看。”陈平胳膊一伸揽住他脖子,“我巴不得你天天乐成这样呢。”
   张良看他。
   “真的。”陈平他在脸上亲了口,“你这样特别可爱。”
   “可爱?”
   “啊,惹人爱,就是看着特别想让人揉一揉,一点也不像刑侦队老大了。”
   张良啧了一声。
   陈平伸手点点屏幕:“不过这帽子是真难看啊,幸亏你长得帅。”
   张良低头看了会,有点想不通:“这真是我吗?”
   “是啊。”陈平在他耳边笑了笑,“这脸这腿这身材,绝对是你没错。”
   “滚蛋。”
   “啊!”陈平接住扔过来的手机仰面一倒,嘤了两声爬起来划了两下屏幕又凑过去,献宝似的,“我特别喜欢这儿。”
   一眼就是自己的大脸,张良扭头表示拒绝辣眼。
   不知道陆贾是怎么找的角度,镜头里只有张良一个人,他的侧脸逆着光,闭眼显得睫毛纤长,下垂的弧度认真安静,虔诚得像个信徒,不管信奉哪位神明,这位神明一定都相当幸运。
   “你许了什么愿?”
   张良曲腿靠在沙发上,仰头看着吊灯:“说出来就不灵了。”
   陈平笑眯眯:“那里面一定有我。”
   张良转头看着他,脑袋搁在沙发背上,眼里落着灯光:“有你和你们,谢谢。”
   温热的吻压在唇边,唇齿间是无需试探的默契,陈平单腿跪在沙发上,一手撑着靠背,一手圈在张良脑后,在他喘息的片刻轻轻叼住了暴露在外的喉结。
   “不客气,生日快乐。”
   陈平身上香水残留的气味在近距离的厮磨中散发余韵,渐渐将他包裹起来。
   不会再有冬天了。
   
   End

继续安利Silly Love Songs!泡儿的贝斯太好听!记得戴耳机~

  25
评论
热度(25)

© 白袖里 | Powered by LOFTER